组织机构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学生会办公室

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它综合协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事务关系,处理学生会突发和重要事件,保证学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机构简明,沟通迅速,作风端正,工作高效”是学生会办公室的宗旨。学生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并根据学生会的意见起草有关规章制度、做有关工作报告、进行各项决议及会议记录工作;汇总各部综合考评结果,及时监督、检查综合考评制度的落实情况;建立和管理学生会各类档案对学生会干部进行定期的考核;记录各项活动的考勤工作;起草拟定活动策划书。学生会办公室成员来自学生群众,学生的积极加入使得办公室的工作能顺利开展。在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时,完成自我的提升和完善,是办公室成员高素质高效率的基本保障。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使办公室充满活力。

学生会监

我院学生会监察部主要负责院内大大小小音乐会的场务工作以及配合各年级辅导员进行学风督察组工作,每周收取出勤记录,在易出现旷课情况的时期如放长假前,对各年级各班进行突击检查根据评分标准评分。每周一收取办公室值班记录表,对未到者根据奖惩条例进行处罚。负责对大型活动及会议的人员进行调配,及秩序监管与维护,对未到人员及故意扰乱秩序者,根据奖惩条例进行相应处理,使活动能够在井然有序的环境下顺利进行。监察部在每次例会之前记录请假人的名单(可抽查其情况是否属实),并监督例会签到以及核对人员出席情况,接受有关部门、组织和学生对团委学生会的投诉。对反应的情况进行及时调查,对相应调查结果按制度进行处理

学生会文

部是一个积极、活泼、充满激情与创新精神的团体,负责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以活跃学院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以及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以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大胆创新、甘于奉献为理念,勇担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和体育活动的重任。文学生会的重要部门,自成立以来一直负责我院各项演出活动各项赛事的策划编排开展,主要举办礼仪大赛毕业生晚会、运动会,并在我院的各项活动中培养礼仪,与其他部门一起进行多项社会实践。丰富生活,展现自我,无论你是否拥有文艺才能或体育天赋,只要你有一颗想展示自我的心,文部就会给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以积极活跃的形象诚恳真诚的态度出现在同学们的生活中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学生会学习部

学生会学习部是一个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为一体服务全院学习工作的部门.学生会学习部在不断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助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积极配合校教务处开展各种学习互动,为我院学生提供及时的学习动态和考试信息。学生会学习部主管院内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举办各种经验交流活动,如新老学生学习交流会、思想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同时还主抓学习纪律,严查学生考勤,进行奖学金的评定等。

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来源于学生群众,服务于学生,同时又领导着学生;每年新成员的纳入,为学习部增添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是学习部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条件!

学生会生活权益

生活权益部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本着“积极主动、全面周到”的宗旨,对生活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配合其他部门展开活动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展开工作。生活权益部以学生宿舍的管理作为日常工作,从宿舍内务、纪律、文化着手,制定严格的管理标准,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在进行严格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收集和听取同学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宿舍管理工作,维护好同学们生活中的各项权益。另外参与、协助完成学院组织的工作。如运动会协助文体部做好场地布置工作;文艺晚会协助文部完成舞台的布置工作等。生活权益部部员在工作中能不断锻炼自己在人群中的交流沟通能力以及协调能力,与其他部门的配合中强化自己的团队能力。学习工作之余,部门成员开展集体活动,从紧张的工作中释放出来,共享休闲时光,这种良好部门文化仍将会在生活权益部中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