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团委组织部

团委组织部,是直属于院团委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团委组织部依托部门自身优势,每月组织各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团组织活动,全面提高团员的思想意识,与此同时,团委组织部充分挖掘青年团员中的先进分子,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主要职能: 1.负责团费收缴工作。2.负责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做好团员证的年度注册,团员档案的归档工作。3.负责学生干部档案的管理,制定学生干部考评制度,并对学生干部工作业绩进行考核、鉴定。4.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认真组织好每学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开展“五·四”评优活动,评选“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

 

团委宣传部

团委宣传部是团委对内对外塑造良好形象的重要职能部门,对内充当团委与广大同学的桥梁,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团委,让团委的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对外担负着向学校及社会宣传音乐舞蹈学院形象、展示音舞人风采的责任时刻关注社会上各种与我校学生有关的事件和各种信息,在院团委领导下开展政治学习、思想教育、把握舆论方向、进行宣传报道工作。部门的日常工作有绘制手绘海报、PS海报等,并会定期组织干事们学习PS技巧,具体职能表现为:第一:负责贯彻和落实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具体措施。根据团委及学生会的文件,对内容进行宣传,使广大学生都能及时清楚了解学院的工作动向、活动内容等事项,发挥宣传部最本质的职能。第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第三:负责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及其它活动的宣传工作,加强学生会内部各部门的信息交流。这一点可以说是宣传部最重要的活动,也是宣传部对于团委来说最重要的职能之一。

 

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志愿服务组织。协会一直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宗旨,服务于全校师生和社会。我院“天使之音”志愿者长期组织在残疾人康复中心给智障儿童、自闭症儿童上音乐课等等。志愿者协会是一个纪律严明,并逐步完善的组织。它响应共青团的号召,以团的规章和制度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塑造新一代青年志愿者形象,展示音舞学子风采!

 

新媒体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将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宣传报道出去,充分整合并发挥学院现有学生新闻组织的职能,进一步讲好音舞故事,传递音舞声音。利用新媒体传播学院资讯,负责运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有广泛影响力的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