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于111日召开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个人履职情况、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等内容进行述职,汇报了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检视反思并提出改进措施。述职评议后,与会人员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等支部建设关键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文伟进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化建设。规范包括“三会一课”在内的日常制度性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挥制度优势,产出制度效力。三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通过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加强支部活动建设等方式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持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