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国栋走进音乐舞蹈学院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9月3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邀请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国栋为全院教职员工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刚主持此次报告会。

李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经验启示四部分内容依次讲解。首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继而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李院长以生动的史实,满怀激情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四个历史阶段带领全院教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李院长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党的精神之源,最后李院长以“九个必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经验启示。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既全面深刻,又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守初心、守底线、担使命,以实际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党史学习配档表》并予以严格落实,学院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