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扎实推进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爱国热情,10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共同观看国庆献礼片——《长津湖》。

21日下午,学院教职工认真看了此部影片。影片 71年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第九军团第七穿插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差距巨大的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的惨烈故事。他们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观影完毕,大家都被《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懂得了我国当今的和平生活、飞速发展、国家富强来之不易。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刚表示,“革命先辈以当时的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稳,我们要知道当今幸福生活得之不易,要传承父辈的志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教职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学院教师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激发大家以昂扬的拼搏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育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