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5-31        阅读次数:

   为促进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当下时事相结合,2019年5月26日,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少波于2019年5月26日在1101举办以“中美贸易战”为主题的专题思政课,音乐舞蹈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并学习。

王书记围绕着“正确对待中美贸易摩擦”这个主题,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展开了关于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这种国际形势下应该采取的态度和行动等系列问题的讲解。首先,王书记从中美贸易战产生的背景和原因,以及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三大方面带领学生了解中美贸易战的起因。随后对中美贸易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同时又给大家解读了我国的坚定立场。从美国资本积累的过程到如今的中美贸易战,在这清晰的历史背景面前,大家领略到了中国“不愿打,不怕打,不得不打”的大国气度。外交部长王毅曾说过:“中国无意改变美国,也不想取代美国;美国无法左右中国,更不可能阻止中国的发展”。最后,也告诫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坚持四个自信,维护四个意识,着眼于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立足实际,以全局观念处理问题,为祖国贡献力量。

本次思政课让同学们以更清晰的视角来了解当前中国以及世界的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潮流,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