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全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8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带领全院师生以“艺”战疫、同心共力,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学院师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创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织好“保障网”:李明轩老师向学院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

2月24日,我院教师党员李明轩向学院无偿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这些口罩将用于学院复工复课过程中的教师学生的使用,面对学院提出以购买的方式接受这批口罩,李明轩老师一再表示这是他的无偿捐赠,学院代表全体师生对李老师的捐赠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要做好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学院积极反馈学生每日情况,了解返烟、留烟同学原因,倡导学生利用假期积极锻炼,刻苦练琴,不要提前返校,为复课复学织好“保障网”。

建好“防控墙”: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音乐舞蹈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机制》,制定由“学生-舍长-班长-班主任-辅导员-党总支”逐级上报制度。

学院积极向全院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并提醒落实“不造谣、不传谣”“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戴口罩、勤洗手”等要求。

写好“宣传板”:献声战“疫”,爱满中华

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下发有关政策和防控工作,利用公众号将学校内容转载给学生干部、各班级群众,认真落实学校防控政策,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党政领导带领教师倾情演唱歌曲《爱满中华》,学生参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辅导员带你“宅运动”等等。

2月13日,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全院师生担当责任,共克时艰,学院领导与教师演唱、制作的公益MV《爱满中华》正式发布。仅仅2天时间,用烟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共克时艰的满腔赤诚,发出最为坚定、嘹亮的声音。

学院团委号召全院师生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作品征集活动共收集作品26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创作、演唱,共创作作品22部。

学院共有2名学生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防控第一线,开展防疫情宣传公益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他们的赤诚之心换社区居民的在家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