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院长讲思想政治课
发布日期:2018-11-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思想,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8年11月29日,我院于308会议室开展院长讲思想政治课活动。

会议伊始,邹淑珍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文艺最根本的方法是扎根人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学习,邹淑珍院长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奋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文艺的工作。

随后,邹院长向我们讲解了中国从改革开放到现如今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她从自己的家庭发展变迁谈起,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给每个家庭、国家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继而她对与会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路,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第二、要切实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本次院长上思想政治课活动,全面落实了党的方针政策,是音乐舞蹈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必将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理想,建设优良学风,稳步推进新形势下音乐舞蹈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