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10-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10月27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建明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解读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的主题报告。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张仁旭老师参加了此次党课。
    侯建明从新阶段需要新理念、新实践呼唤新理念、新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侯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发展理念提出的背景、含义及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会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特别是要贯彻创新理念。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尊重教育的客观规律并培养创新意识,为新实践中的文化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少波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专题党课拉开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四阶段“讲奉献,有作为”的序幕。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一要按照崔明德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16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二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重点在做,即“讲奉献,有作为”。教师党员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要在11月份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积极参与,做好迎评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