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
发布日期:2021-05-14        阅读次数:
  1. 主科(键盘)作为音乐舞蹈学院键盘专业本科主修课程,由陈再峰教授领衔,自2004年建院(系)以来,一直作为主干课程,贯穿大一至大四4个年级8个学期。为打造好此课程,首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先后从国内外著名音乐学校引进优质师资;其次,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活动,先后获得省级以上教学奖励(包括教学项目)多项;第三,不断改革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根据新文科要求,编写系列全国通用高等音乐(师范)院校钢琴分级教材多部,并建成在线课程且运行良好;第四,积极举办并参与国内外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如2020年应邀参加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办的专业方向培养学术研讨国际网络交流研讨。通过上述系列做法,不断提升我校主科(键盘)的教学质量。        

  2. 课程内容以西方音乐为主体,涉及当代最新的音乐发展、音乐的跨学科运用及我国音乐历史文化。本课将以简明易懂的方式介绍以西方音乐为主线的音乐知识,适合零基础音乐爱好者和需要拓展的专业学习者学习。作业和练习除巩固基础知识点外,还增加了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创新实践,以及对当下音乐发展的探索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