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招才纳贤|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2022-05-09        阅读次数:

 

 

一、学校简介

烟台大学是一所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84年7月,在原国务院代总理万里同志亲切关怀下,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为学校题写校名。

学校1985年正式招生,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1年3月,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原山东省建材工业学校、原山东省水产学校并入烟台大学。2012年获批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同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9年成为省市共建高校。“药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于2018年、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立项。在2018、2019、2020年度全省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绩效考核中连续荣获优秀等次。2020年学校获批项目博士后招收资格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入选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法学、药学两个学科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行列。

学校现设22个学院(部),65个研究院所,2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69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农、医、经、管、教、艺10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3万余人,本科生源跨全国30个省(市、区)。

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国家级人才9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2人,国家外专高端人才项目1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4人,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2人,泰山学者工程入选者20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3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4人,省“外专双百计划”入选者3人,省教学名师9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计划获得者6人,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1人,齐鲁文化英才2人,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5个。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4人。

学校现有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1个,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1个。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获批山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4个,其中,山东省高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工程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1个,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省民族问题研究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省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1个,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1个,省国际(港澳台)科技合作平台1个,省级研究院1个,省软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级大学科技园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法学进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B类学科和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20%,数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400。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工程学先后进入ESI全球前1%。

 二、学院简介

 

 

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音乐学、舞蹈编导两个本科专业设有音乐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管弦乐教研室、键盘教研室、民乐教研室、艺术实践部等。

音乐舞蹈学院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以人为本,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重实践、多元化”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的联合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2018年学院启动国际合作培养研究生工作,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联合进行研究生培养(3+1+1项目)2019年与韩国檀国大学音乐学院就研究生人才联合培养(3+1+2项目)等事宜已达成合作意向。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高层化和多元化提供了保障。我院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美国佛罗里达大湾岸大学、韩国公州映像大学等高校开展教学合作,聘请国内外的著名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定期来访讲学,拓展师生的学术眼界,提升师生艺术水平。

学院在国内外广泛选聘优秀人才,学术骨干勇挑重担,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发表各类高水平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十余项。2022年原创红色舞剧《地雷战》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并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播出。《“热血胶东,红色育人”——胶东红色音乐文化调研与推广》项目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2020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音乐史图鉴(修订版)》。《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获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科(键盘)》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18年青年教师张景晖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实现了烟台大学在此项比赛中的新突破。混声合唱团和女子合唱团在山东省高校最美歌声比赛“歌声激荡四十年”中,获得并列一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文化经济建设服务,自2018年起已举办三届艺术月展演活动,引起广泛社会影响,对提高美育教育和服务地方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指玲珑弹拨乐团”女声合唱团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完成多场演出任务。学院受邀参加历年烟台市春节晚会、上海合作组织2018年青岛峰会、国际葡萄酒节开幕式等演出,获多方赞誉及好评。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年轻的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脉搏强劲,学院将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向着“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奋进。

 三、引进人才类别

根据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引进人才分为引进人才分为黄海学者(第一层次、第二层次、第三层次)、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博士等3个人才类别和5个人才层次。

(一)黄海学者

第一层次: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性构想和国际顶尖学术水平,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内外一流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20000,具体条件一事一议。业绩等级及绩点认定按《烟台大学事业发展重点业绩评价办法》执行(下同)。

第二层次: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研究方向处于学科发展前沿领域,具有宽广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较高学术造诣,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能够带领学科团队开展高层次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达到国内一流学科带头人水平的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13000且单类绩点不超过80%。人文社科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12000且单类绩点不超过80%。

第三层次: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助理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较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能够带动本学科方向发展的学术骨干。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7000且单类绩点不超过80%。人文社科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6000且单类绩点不超过80%。

(二)优秀青年学者

学术功底深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紧缺急需学科引进的人才年龄可放宽至38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二级绩点不少于2000(相当于“中科院大类分区SCI一区2篇或者二区4篇或者二区3篇和三区1篇”)。人文社科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二级绩点不少于1600。

(三)优秀博士

符合学校教学科研需要,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3年首位取得的三级绩点不少于100(相当于“中科院大类分区SCI四区或者EI论文1篇”)。人文社科领域人才近3年首位取得的三级绩点不少于40(相当于“北大核心论文或CSSCI扩展板论文2篇”)。

符合国家人才支持政策、具有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在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优秀人才引进采取“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方式。

四、引进人才待遇

按照引进人才类别及层次,对全职引进的人才提供如下待遇:

 

 

《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烟委人组办发〔2021〕7号)中的D 类及以上或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的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贷款额度计算标准不与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具体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告为准,网站http://gjj.yantai.gov.cn/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应聘人员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者登陆烟台大学公开招聘系统(zhaopin.ytu.edu.cn)进行报名。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岗位的面试考察工作可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2.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余志鹏 0535-6902433 ytdxrsc@126.com

报名系统技术咨询:杜老师 13465578398

3.招聘政策

(1)人才引进政策:《烟台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实施办法》

https://rsc.ytu.edu.cn/info/1073/2425.htm

(2)业绩等级及绩点认定政策:《烟台大学事业发展重点业绩评价办法》

https://rsc.ytu.edu.cn/info/1073/2429.htm

4.招聘计划及岗位

 博士


五、招聘简章

具体招聘情况请查阅《烟台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