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进社区”音乐舞蹈学院走进福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乐海之声”志愿服务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走进福山区永奇社区,组建童声合唱团,开展合唱教学。

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和教授了基础的乐理知识,带领小朋友从简谱开始,认谱识词,一字一句的教他们学习歌曲。随后,为了更好更高效的学习,志愿者们通过分组演唱和个别指导,使各位小学员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自己演唱过程中的问题。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逐一指导,同时还依据乐曲的构造制造性的用表情和动作进行展现,小朋友们学的特别认真,兴趣十分浓厚,演唱效果非常好。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童声合唱团的第一次音乐培训。

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歌唱的热情,志愿者周浩言提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发挥特长,通过自己的所学给更多人带来快乐,让更多人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学院学生在传播音乐、帮助他人的同时,在实践中将所学转化为所用,积累了经验、接下来,学院学子将持续开展声乐指导活动,同时还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锻炼,提升专业素养能力,从而帮助更多社区学习歌唱技巧,感受音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