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进社区”——音乐舞蹈学院走进御龙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4月27日,音乐舞蹈学院“乐海之声”志愿服务队走进御龙山社区,面向社区退休老人开展声乐指导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了声乐歌唱的呼吸和发声方法,帮助老人初步认识歌唱的基本形式,老人们情绪高涨,学习极为认真。随后,为了让老人们更好地练习唱歌方法,并将所学融入实际歌唱,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学习歌曲《天边的骆驼》。学习过程中,志愿者耐心解答、逐一指导,帮助老人解决唱高音等问题,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欢乐融洽。

社区活动中心负责人提到,社区文化建设离不开各类文艺活动,这样的专业培训课程深受居民的推崇和支持,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培养了兴趣爱好、提高了生活质量。“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但没想到唱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么多技巧,今天的培训,学到了很多‘干货’,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社区居民刘奶奶表示。

接下来,音乐舞蹈学院将在御龙山社区、福山区永奇社区持续性开展声乐指导、器乐教学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社会基层的生动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