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拓宽实践育人平台,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毕业季主题系列汇演
发布日期:2023-05-18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音乐舞蹈学院积极拓宽实践育人平台,举办毕业季主题系列汇演,用艺术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时效性和感召力。

学院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本届毕业季主题系列汇演共分为两个部分。以声乐、器乐演奏为主,举办“毕业‘声’”音乐会共计9场,充分展现音舞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实效,营造了浓厚的艺术学习和实践氛围。

以舞蹈编导实践汇演为主,《启程》毕业生晚会5月1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此次演出,师生精心策划、创新编排、认真排练,将传统文化、民族特色融入作品,将学生四年的舞蹈学习浓缩于一方舞台之上,分为菁华·舞漾、研途·芬芳、承先·求索三个篇章。20个舞蹈依次亮相,古典舞形舒意展,雍容不迫,现代舞热情飒爽,充满青春朝气,在舞袖蹁跹、裙裾飘飞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拓宽实践育人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高质量文艺创作,回应时代命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