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扎根基层书写青春担当——杰出校友逄子剑回访母校
发布日期:2023-04-24        阅读次数:

4月2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我校2010级杰出校友逄子剑回访母校,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对逄子剑回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亲切交流。

 

2014年7月,逄子剑响应党中央号召,成为首批新疆招录的内地高校毕业生,赴南疆乡镇从事基层公务员工作。十年里,他扎根基层,用实干书写青春担当,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自治区“访惠聚先进个人”、自治区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第十九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等嘉奖和荣誉称号。

于秀国详细询问了逄子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其扎根西部、服务西部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再次回到学校,逄子剑在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邹淑珍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琴房、舞蹈房。逄子剑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在当年上课的舞蹈房里,逄子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基层服务经历,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于祖国西部建设,在基层展现当代青年的活力。

随后,逄子剑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讲述了在西部工作的收获与成长,谈到在母校求学时的难忘时光,逄子剑提到: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正是因为在学校的这四年,培养了我们一些良好的品质,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扎根在祖国西部地区边远的小山村里。对于基层就业,逄子剑给予学弟学妹们三点建议:一是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二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三是要沉下心,俯下身,务实肯干。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选择奋斗方向的抉择中,都能锚定自己的人生航向,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华丽篇章。

心怀梦想,路在脚下。希望青年学子以逄子剑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奉献自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