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学生责任感、使命感,11月2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韶乐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团日活动。学院院长邹淑珍、党总支副书记张婷,校团委老师王雪峰、杨倩,学院导师代表和团委老师共同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共分为“烽火岁月”、“激情年代”、“改革征程”、“伟大复兴”四个部分,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合唱、乐器、舞蹈等形式,倾情演绎党的革命历程,充分展现出音舞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管弦乐队带来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气概。舞蹈《红船》,演员翩翩起舞,往日青年之身影与今日青年悄然重合,都是一样的目中有炬火,胸中有山河。合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生动表达了全军官兵坚决听从中国共产党的指挥,向着胜利再出发的信念;《映山红》优美的旋律,唱出了生活在黑暗中的苏区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舞蹈《绣红旗》唤起了大家对红色历史的记忆,合唱《游击队之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朗诵《盛世中国》回忆了党的百年征程,激励青年续写新时代的奋斗传奇。最后,活动在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集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同时,也让大家在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旋律和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舞蹈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党性教育洗礼。接下来,音乐舞蹈学院将进一步学深践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特色,使“立德树人”思想在“润物细无声”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