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构
理论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05-18        阅读次数:

理论教研室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主要承担音乐舞蹈学院的基础理论课,包括中外音乐史、中外民族音乐、音乐美学、作曲技术理论、合唱指挥、乐理、视唱练耳等课程,并开设了基于柯达伊、奥尔夫、达尔克罗兹等三大音乐教育体系的音乐教学法课程;改革了乐理、视唱练耳课堂教学模式;增设了音乐教学舞台实践环节等,均收到显著的教学效果。此外,还承担了一部分全校公共音乐选修课的教学任务,为全校美育教育做出了贡献。

理论教研室目前成立了音乐舞蹈学院混声合唱团及女声合唱团,加强了艺术实践的教学。积极推进外请专家学术讲座及教师个人学术讲座、音乐会等活动。

教学上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针,培养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造力的应用型人才。展望未来,理论教研室将进一步更新观念,全力支持学院的办学方针,加强面向区域音乐教育科研项目的研究与合作,拓宽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革故鼎新,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培养应用型音乐人才的摇篮而努力。